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默言
职业:**
年龄:26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我的血管里流淌着不安分的血液

美丽需要等待

2006-07-27 23:07 阅读(?)评论(0)

办公室有一盆萝卜海棠,春节前就安放在办公桌前,一抬眼就可以看到苍翠的枝叶和盛开的花朵,花开了就有凋谢的时候,当昔日娇艳的花瓣慢慢枯萎掉落,就只剩下依然蓬勃的枝叶。

   这是一种极易存活的植物,只要不浇太多的水她就能不停的迸发出新的生命,看久了满眼的绿色有点厌倦了,总是幻想在某个清晨会看到有花朵绽放在绿叶之间,但是她总是让我的希望在每个清晨破灭,我有点绝望了,看来她不会在开花了,于是慢慢的不再抱任何幻想。

    她似乎有无尽的生命力,不断的有新叶发出来,几个月过去了,我也已经习惯了只有绿色的她。一日清晨照例给她浇水,突然眼前一亮,有小小的花蕾藏在枝叶之间,而且不止一个,终于要开花了!心中的希望又被燃起,从此我就对她关爱有加,定时浇水、晒太阳,日子一天天过去,花苞却不见动静依然那么小,怎么回事?是我不得要领?于是去请教朋友,他告诉我要有耐心,她现在是在吸收足够的养料为花开做准备。原来美丽的绽放需要经得住漫长的等待,厚积而薄发原来如此,绚烂的背后要经历如此多的养料积蓄和潜心等待,只为那瞬间的怒放。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,现在才理解其中的玄妙,千树万树的花在一夜间绽放是经过了无数个日夜的默默等待。我相信在某个清晨会看到盛开的美丽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解脱 下一篇:阳光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